琀月迎昼(接单ing)

【守泠】木舟

守护视角。我就是ooc本c


我早先便同泠珞说过我是个理想主义者,我相信追求必有结果。

我以为我们会有漫长的未来。我会陪她长大,驱散她周身的雾霭,直到我单膝下跪,而她说出那句“Yes,I do”。而之后的日子,若她应允,便不要孩子吧。分娩如过鬼门关,我不愿她疼,更不愿她之后被“母亲”二字束缚。我想看着她追逐自己的音乐,看她的手指在黑白键上跳跃,而我在她的指节——或是戒指上印上一吻。可惜沉沦的至始至终也只有我一个。

我最终也化作了漩涡,将她拖入黑暗深渊。

秉承守护而生的青终究染上了冰冷金色,当我踏入那片彼岸花海时一切便已结束了。那些名为“爱情”的日子并非香甜的糕点亦或信息箱的鲸鱼,不过些泡沫罢了,内里空空,就连绚烂色彩也不过是阳光的施舍,一戳便破。

或许那个深渊一般的女孩也有“爱”这种情感吧,她将它们给了零羽,也爱屋及乌的拨给了我。背叛的人逃不过造物主的惩罚,求死不得、她亲手刺入胸膛的利刃却沾了甜意。卑微至极,明明是裹着蜜糖的毒药,而我甘之如饴。泠珞,我的小花栗鼠,我也曾是你的救赎吗?

“倦兮倦兮,鬼骨面君。来路已渺,回首成空。断舟浮海,相望孤城。犹记曰昔日恩重,恨水长东”(选自《龙族三·黑月之潮》)早些年听过的歌舞伎唱词,原以为遗忘,却在弥留之际悄然浮起。无论是伊邪纳岐与伊邪那美,还是我和泠珞,都不过应了那句“这一世,木已成舟”

不,我们之间最初便已是舟,所谓木无非是我眼拙,怨不得她。

评论

热度(4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